杨桃桃桃~(约稿丝)

永砚ABO丨经年执念1

学长:光砚,听说有剧组找你的工作室搭景哦?

  夜晚,曹光砚刚从浴室洗完澡出来,就收到了学长兼好友的信息,他点开一看,打字回复:是的,还给了一笔不小的费用。

  学长:听说是大制作,男主还是宋雲诶,我的梦中情O!!

  曹光砚失笑,回复道:我没怎么了解过,不过到时候你可以过来看看。

  学长:好啊好啊!

  学长:突然感觉你和宋雲有点点像,气质吧。

  曹光砚:我没他好看,他可是大明星。

  学长:哈哈你的颜值去当明星也够够的!你气质好!

  曹光砚:不聊了,我先睡了,明天还有事。

  学长:拜拜~

  曹光砚吹干了头发,把手机调成了静音放在床头,关灯睡觉。

  熄灯的一刹那,手机屏幕亮起,浏览器推送一条消息:当红小生宋雲和新公司CEO夜会酒店……

  第二天醒来就接到了剧组的电话,对方大概是觉得自己给了钱,所以语气很理所当然,“曹先生,你工作室几点开门呢?我们剧组要过去拍摄了。”

  “你们过去吧,工作室有人在的。”曹光砚拉开窗帘让光线透进来。

  “好的。”

  剧组拍摄进行的很顺利,宋雲不愧是当红小O,气质温和,面容精致,出演温润如玉的雕塑师非常贴合,剧组的工作人员包括工作室的人不少是他粉丝。

  ——

  “诶,听说你签了宋雲啊,他不是在这附近拍戏吗?走啊,去看看?”

朋友提议兴致勃勃的提议道:“我见过他真人,长的是真不错!”

  蒲一永不耐烦,“要看自己去!”

  朋友道:“我有什么理由啊,你是老板,过去探班正好,走啦!”不等他多说,就开车前往剧组。

  蒲一永坐在副驾驶,满脸不爽:“自己要撩人就别打着我的名号好不好!”

  “这不是第一次嘛!借用一下你的面子,下次我就自己来了!”朋友勾起嘴角,“事先说好,到了那边你可别反悔对他有兴趣,我先看上的!”

  蒲一永翻了个白眼。

  车子停在路边,两人步行过去。

  “这边是真安静啊,也没个商场什么的,不过扎堆的画廊和画室,艺术氛围倒是很浓厚!”朋友边走边看。

  蒲一永斜他一眼:“别告诉我你现在想去猎奇别的了!”

  朋友哈哈一笑:“不要说的那么难听嘛,都是你情我愿的事情。”

  两人七拐八拐,还问了路人,终于到了画室,导演没想到老板竟然亲自来探班,震惊的同时也在感慨,宋雲确实得到公司的很大的重视。

  宋雲带着男主角情商很高的出来打招呼,蒲一永淡淡:“不用在意我,我只是顺路过来看看,你们继续。”

  剧组的人这才继续拍摄。

  蒲一永环顾了一圈准备,走向二楼。

  “蒲总,曹先生说不希望剧组的人上楼打扰他们……”副导演赶紧道

  听到这个姓,蒲一永转头看向副导演:“曹先生?”

  曹光砚端着一盘刚烤好的曲奇正巧下楼,在转角处看到楼梯下的两人,询问道:“请问有事吗?”

  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蒲一永僵硬的转头,看向楼梯上的人。

  曹光砚看着那个身影有点熟悉,但不敢确定,直到对方转身,他才确认了心中的人。

  两人直勾勾的看着对方,谁也没有开口。

  副导演赶紧介绍道:“曹先生,这是我们光合作永传媒的老板蒲总,蒲总,这位是执念雕塑工作室的老板,曹光砚。”

  曹光砚回神,走下楼,站在最后一个台阶上,比他高出一截的高度,将手里的曲奇递到他面前:“吃吗?”

  蒲一永垂眸扫了眼,“你做的?”

  “不然呢?”

  “一看就不好吃!”

  “爱吃不吃!”曹光砚越过他想走,蒲一永眼疾手快的从盘里拿了一块饼干塞进嘴巴里,艰难的咽下,“就知道很甜!”

  副导演在旁边听着,一开始很心惊胆战,听到后面才反应过来,原来两人是故交,这才放下心。

  曹光砚客气的招呼大家过来吃曲奇,工作人员原本很开心,尝过一口后纷纷拒绝了,举着一块曲奇吃也不是,丢也不是,表情痛苦的咽下嘴里的饼干。

  “有点甜啊!”

  “非常了…”

  “曹先生竟然喜欢甜的!”

  大家小声议论,都趁曹光砚没看到的时候,悄悄把饼干扔了。

  宋雲和男主角蒋珉自然不吃甜食,都很有礼貌的拒绝了。

  原本在看宋雲的朋友,看到曹光砚过来时眼前一亮,兴致勃勃的要吃他的饼干,结果第一口差点没吐出来,只能硬逼着自己咽下去,表情略微狰狞。

  曹光砚疑惑:“有这么难吃吗?”

  “我都说了,一看就很难吃!”蒲一永走过来吐槽道,“甜的要死,这么多年过去,你竟然还喜欢吃这么甜的东西!真是一点都没变!”

  曹光砚:“你除了变得比较人模狗样外,其他也没变化!”

  蒲一永:“……”靠!曹光砚果然很毒舌。

  朋友疑惑:“你们…认识?”

  两人同时道:“高中同学。”

  朋友有点惊讶,高中时期的同学都能记得?看来这位同学和蒲一永关系非同一般啊。

  而且……虽然对方阻隔贴贴的很牢固,身上也没有明显的信息素味道,但是明晃晃Omega 气质还是很明显。

  朋友有点遗憾,好不容易看到一个气质这么好的Omega ,还不是明星,在一起更省事了,没想到竟然是朋友的老同学,而且看他俩的关系也非同一般,可惜了!

  蒲一永注意到朋友的眼神,警告的瞪了他一眼,朋友连忙收敛神情,伸手:“你好,我是梁孟,一永的朋友。”

  “你好,我是曹光砚,这家工作室的老板。”曹光砚伸手和他轻微碰了下就缩回去了。

  蒲一永走在前面,“走吧,去你二楼看看。”

  曹光砚看向梁孟:“梁先生一起吗?”

  梁孟看向蒲一永,对方也停下脚步看他,面无表情,但眼神直勾勾的盯着他,好像在说:敢来你就死定了!

  梁孟立即道:“不了,我还是在这里看他们拍戏吧!”

  “好的。”

  两人上了二楼,蒲一永环顾一圈,二楼基本是收藏一些雕刻品,和临时的办公场所,还有几个员工在忙。

  “参观够了吗?”曹光砚在他后面问道。

  蒲一永回身看他:“你这么多年就是在搞这些?”

  曹光砚点头,“对啊。”

  蒲一永看了会,“哦~”

他看着那些精心雕琢的物品,有人像,也有工艺品,还有画画。

  “喜欢哪个?拿去。”

  蒲一永嗤笑:“看着就不值钱。”

  “爱要不要!”曹光砚走向自己的办公室。

  蒲一永跟着进去,在他办公室端详起来,指着他身后的画,“我要那个!”

  曹光砚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愣住了。

评论(20)

热度(457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