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桃桃桃~(约稿丝)

永砚ABO丨经年执念2

曹光砚看着那副画,“你确定?这幅是我自己随便画的,可不值几个钱。”

  那就更要了!

  蒲一永点头:“就要它。”

  曹光砚有点可惜,本来要是他要贵的,还能讹他一笔,结果就要了这?

  他把画拿下来,“喏,给你。”

  蒲一永接过画,故作仔细的看了几分钟,才清了清嗓子,道:“既然你送我画了,那我请你吃饭吧,想吃什么?”

  曹光砚偏头看他,蒲一永不自觉挺起胸膛,微微移开视线,又瞟了回来:“你看什么?”

  曹光砚挑眉:“你好像…变聪明了一点。”

  “……”蒲一永瞪着他:“不会说话就别说!”

  曹光砚面带笑意,率先走了出去,“走吧,不是说请我吃饭?”

  蒲一永追上去:“诶你刚刚那眼神什么意思?”

  曹光砚自然和以前一样,没有给他答案。

  下午四点,两人坐在路边的小餐馆吃饭,餐桌和椅子都残留着油渍感,蒲一永已经很久没有在这种环境下吃饭了,但是他适应的很好,非常自如的把给自己倒了杯茶喝着。

  时间还早,上菜很快,曹光砚低头专心吃饭。

  蒲一永却无心吃饭,他把不吃的酸菜一点点挑出来然后才吃下肉。

  “你什么开始做这个?”

  “我学这个专业的,毕业后就做这个了。”曹光砚喝了口茶,问道:“那你呢?为什么会开演艺公司了?”

  “大学的时候和几个朋友接触了一下,感觉还不错,就合伙开了。”蒲一永看着他,兴致勃勃道:“诶你有兴趣吗?你长得还不错,我可以把你捧红。”

  曹光砚失笑,“所以你觉得…我长的好看?”

  “……”蒲一永吃了口菜,“我这是客气话,懂不懂?”

  “那你的意思是……我长的很丑咯?”

  “……”蒲一永张了张嘴,没说话,发现自己无言应答,感觉说什么都是坑,索性闭嘴了。

  曹光砚却没打算放过他,微笑着扔下一个重磅炸弹,“那你签宋雲,也是因为他长的好看咯?”

  蒲一永:“!!!!”这叫,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?

  “咳咳…”蒲一永试图解释,“签宋雲是公司高层讨论后决定……”

  “你没必要和我解释啊,反正你是老板,你当然可以…签各种各样、漂亮的Omega ,”曹光砚呷着茶,轻声打断他的话,“反正,是你的自由嘛!”

  这话连蒲一永这种直肠子的人都听出了不对劲。

  蒲一永想,多年不见,曹光砚已经不明着骂人了,而是阴阳怪气的讽刺他。

  他默默喝茶,不敢再说话。

  曹光砚看他心虚的喝茶,嘴角微微勾起,

  两人吃完了饭,时间也还早,蒲一永以自己第一次过来这边,要求他带自己去附近逛逛。

  曹光砚没有异议,他带着人在园区里逛,“这边是个新园区,设施还比较少,不过已经慢慢发展起来了。”

  蒲一永吐槽:“你这样很像房产中介诶,好像是忽悠我来这边开公司的…”

  “那你会被忽悠过来吗?”曹光砚含笑看着他。

  操!

  蒲一永看着他的笑觉得有点不妙,嘟囔道:“我考虑一下…”

  “不过你公司好像是在市中心吧?”曹光砚自顾自道:“地段那么好,傻子才会搬吧?”

  “我怀疑你在暗讽我!”蒲一永咬牙切齿道。

  “嗯?”

  蒲一永看着他无辜的表情,气的直接上手捏住他的脸,“你最擅长用这种无辜的表情了骗人了。”

  曹光砚一时没反应过来,愣了好几秒,才赶紧退开,“你多大了,说不过人就动手?”

  蒲一永自认赢了一把,“说不过你还打不过你不成?”

  “你还真不愧是头脑简单,四肢发达。”曹光砚毫不留情的吐槽道。

  蒲一永眯起眼:“你说什么?”

  曹光砚靠近他,“怎么,你还想动手吗?”

  蒲一永看着近在咫尺的人,一时不知道该作何反应,只能僵硬的站着,呆呆的看着他。

  曹光砚看着他呆呆盯着自己的样子,也渐渐收起玩笑,站直身子,“回去吧,时间挺晚了。”

  晚霞映红了天空,让蒲一永的心也跟着热了起来。

  他深呼一口气,赶忙跟上。

  梁孟在路边等了两个多小时,才把人等回来,“拜托,你们不是去吃个饭而已吗?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去开房了,吃个饭要三个小时哦!”

  蒲一永的三白眼狠狠瞪他,毫不留情的踢了他一脚:“闭嘴!”

  曹光砚倒是没什么反应,在别人面前,他总是一副谦谦君子的样子,他好脾气的笑笑,“时间不早了,早点回去吧。”

  蒲一永坐上车,降下车窗,声音低沉:“走了。”

  天色暗了下来,这边路灯也少,看不清脸色,曹光砚低声“嗯”了一声,目送车子开走,转身回园区了。

  ——

  蒲一永安静的看着路边的一掠而过的景色,脑海里将现在和曹光砚和高中时代的他相结合,发现对方一点变化都没有。

  哦,还是有的,变得更好看了。

  梁孟瞟了眼旁边的人,开口道:“还在回味和老同学的久别重逢啊?”

  蒲一永听出他话里带话,“干你屁事!”

  梁孟被噎了一下,“我这不是关心你吗?那位曹先生长的真不错啊,气质真好,不愧是艺术家。”

  “你少打他注意!”蒲一永语气很冲。

  梁孟赶紧道:“我哪敢啊…”

  要说乍一见面的时候,还有点心思,在看到蒲一永和曹光砚两人单独出去之后,他哪里还敢有别的心思。

  蒲一永冷哼:“最好是。”

  “放心啦!谁敢和你抢。”

  “谁说我喜欢他了!”蒲一永立即道。

  梁孟被他的突然的大吼吓了一跳,“好好,你不喜欢…”个屁!

  你就骗骗自己吧!

  梁孟默默翻白眼。

  将人送到家后,梁孟拿起手机给朋友打了个电话,幸灾乐祸道:“你的好日子要到头啦~”

  “什么意思?”对方莫名其妙。

  梁孟语焉不详,“蒲一永这几年加的班要你还回来拉~~”

  对方:“???”

评论(12)

热度(28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